云计算运维

Windows Server 2003 - Windows Server 2019 系统工具,Linux系统脚本,Mysql、Nginx、PHP、Redis、K8S、Seafile、Weblogic 、Jenkins、DNS、DHCP、FTP、IIS、Zookeeper、Rabbitmq、Oracle、Tomcat、Mavrn等服务搭建维护,请关注我.

网站压力测试工具 Webbench


Webbench是知名的网站压力测试工具,它是由Lionbridge公司(http://www.lionbridge.com)开发。

Webbench能测试处在相同硬件上,不同服务的性能以及不同硬件上同一个服务的运行状况。webbench的标准测试可以向我们展示服务器的两项内容:每秒钟相应请求数和每秒钟传输数据量。webbench不但能具有便准静态页面的测试能力,还能对动态页(ASP,PHP,JAVA,CGI)进 行测试的能力。还有就是他支持对含有SSL的安全网站例如电子商务网站进行静态或动态的性能测试。Webbench最多可以模拟3万个并发连接去测试网站的负载能力。

webbench最多可以模拟3万个并发连接

去测试网站的负载能力,个人感觉要比Apache自带的ab压力测试工具好,安装使用也特别方便。

一、获得webbench

1、下载

官方网站:http://home.tiscali.cz/~cz210552/webbench.html

2、WebBench安装:

[root@docker-04 opt]# yum install -y gcc ctags #先安装编译需要的组件

[root@docker-04 opt]# wget https://blog.ossq.cn/wp-content/uploads/2022/11/webbench-1.5.tar.gz

[root@docker-04 opt]# tar zxvf webbench-1.5.tar.gz

[root@docker-04 opt]# cd webbench-1.5

[root@docker-04 webbench-1.5]# make -j 4

[root@docker-04 webbench-1.5]# cp webbench /usr/bin

二、使用方法

[root@docker-04 webbench-1.5]# webbench

三、进行测试

示例1,一般我们只用到-c和-t两个参数,类似下面这样。

[root@docker-04 webbench-1.5]# webbench -c 300 -t 200 http://ossq.cn/phpinfo.php

-t表示运行测试的时间,如果不指定默认是30秒,-c表示客户端数量,也就是并发数。

测试时看到被测试的服务日志一直在记录

被测试的服务器的cpu 都到了85%

四、结果分析

Pages/min:指的输出页数/分

bytes/sec:是指比特/秒

这两个指标能反应网站的访问速度。susceed和failed表示请求的成功数目和失败数目,失败的原因虽然没有日志但是应该能猜出是get请求得不到200的响应。

在测试的过程中,再通过浏览器访问被测试的网址能感觉到明显的卡顿。

上面的测试使用了相同的参数(1000的并发数目,30秒),但是不能根据测试结果比较网站的性能。因为还有其它因素,比如测试的当前网页有没有涉及到数据库的访问等等。

而测试总结,2H 4G 10Mb 的服务器,只能支持300人以下同时访问,300人访问的时候网站就会出现卡顿,css加载失败等情况。

  • 分享:
评论
还没有评论
    发表评论 说点什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