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计算运维

Windows Server 2003 - Windows Server 2019 系统工具,Linux系统脚本,Mysql、Nginx、PHP、Redis、K8S、Seafile、Weblogic 、Jenkins、DNS、DHCP、FTP、IIS、Zookeeper、Rabbitmq、Oracle、Tomcat、Mavrn等服务搭建维护,请关注我.

docker-compose安装教程


Compose介绍
Docker Compose是一个用来定义和运行复杂应用的Docker工具。一个使用Docker容器的应用,通常由多个容器组成。使用Docker Compose不再需要使用shell脚本来启动容器。
Compose 通过一个配置文件来管理多个Docker容器,在配置文件中,所有的容器通过services来定义,然后使用docker-compose脚本来启动,停止和重启应用,和应用中的服务以及所有依赖服务的容器,非常适合组合使用多个容器进行开发的场景。

利用安装包下载安装docker-compose
下载地址

上传到centos系统 /usr/local/bin/

修改包名

mv docker-compose-linux-x86_64 docker-compose

修改文件权限并配置环境变量

chmod 777 docker-compose

在当前目录下查看版本

./docker-compose -v

配置环境变量

vim ~/.bash_profile

添加环境变量

PATH=$PATH:/usr/local/bin/

使环境变量生效

source ~/.bash_profile
  • 分享:
评论
还没有评论
    发表评论 说点什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