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计算运维

Windows Server 2003 - Windows Server 2019 系统工具,Linux系统脚本,Mysql、Nginx、PHP、Redis、K8S、Seafile、Weblogic 、Jenkins、DNS、DHCP、FTP、IIS、Zookeeper、Rabbitmq、Oracle、Tomcat、Mavrn等服务搭建维护,请关注我.

Chrome谷歌浏览器的网页翻译修复


由于某些原因,谷歌浏览器Chrome的网页在线翻译从今年某个时间已经用不了,但是作为全球第一大浏览器以及非常友好的用户体验,我是肯定不会放弃Chrome,相反,我日常工作对于Chrome的依赖度已经到了100%,不管是手机、平板还是笔记本电脑,都是清一色的Chrome浏览器,懂得都懂!

那么偶尔看看英文网站,那肯定少不了自动翻译网页的功能,之前谷歌翻译能用的时候,一件翻译的功能真的好用,而且谷歌翻译的准确率要比其他翻译软件或者插件要高得多。

今天给大家介绍如何继续在Chrome浏览器中使用网页的一键翻译,不是分享某某kexue上网的工具,更不是某某插件,只需要在本地hosts文件中加上一行即可,此方法适用于Windows、Linux、MacOS系统。

什么是hosts文件?

hosts文件大家都比较熟悉哈,它存储的是IP地址和域名的对应关系,这样,我们用户在访问域名时,首先会去hosts文件找一下有没有预先定义好的ip,有的话,就优先走设定好的ip地址。

设置hosts文件

在没有设置我今天推荐的ip前,我们找一个英文站点试一下Chrome的一键翻译:

我们看到无法翻译。

这个时候我们设置一个ip:

142.250.107.90 translate.googleapis.com

这个时候,我们再去点击翻译功能:

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,翻译又回来了!

网上也有很多其他ip,但是大多数不可用,或者翻译速度很慢,这个ip非常快,和之前原生的差不多,也是有小伙伴在后台留言,我才意识到也有许多小伙伴平时和我一样的需求,今天就把这个大招给你了,快去设置吧!

  • 分享:
评论
还没有评论
    发表评论 说点什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