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计算运维

Windows Server 2003 - Windows Server 2019 系统工具,Linux系统脚本,Mysql、Nginx、PHP、Redis、K8S、Seafile、Weblogic 、Jenkins、DNS、DHCP、FTP、IIS、Zookeeper、Rabbitmq、Oracle、Tomcat、Mavrn等服务搭建维护,请关注我.

AD域禁止运行指定软件


AD域运行在Windows Server服务器,用于集中管理网内的所有Windows客户端主机,其中最重要的管理手段便是「域组策略」,可管理的条目非常多,包括系统设置、注册表、软件安装等。

1、在指定的OU里新建一条组策略:禁止P2P等

2、右键编辑进入组策略管理编辑器,依次展开  用户配置---策略---管理模板---系统,在右侧找到“不运行指定的windows应用程序”如下图

3、双击“不运行指定的windows应用程序”,选择“已启用”,在选项的下面有个“不允许的应用程序列表”右边选择“显示”,填写要禁止运行的软件程序名字,如下图

4、如何确认改软件是哪个名字我们可以这样操作

5、我们要将该策略引用到相对应的OU里,则按如下操作即可

6、然后我开始进行测试策略是否生效,我们去测试机上看下结果,如下图,打开迅雷时有提示,表示策略成功。

结束。

备注:我们可以把所有想要的放在一个GPO里面,也可以分类型去添加。

  • 分享:
评论
还没有评论
    发表评论 说点什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