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计算运维

Windows Server 2003 - Windows Server 2019 系统工具,Linux系统脚本,Mysql、Nginx、PHP、Redis、K8S、Seafile、Weblogic 、Jenkins、DNS、DHCP、FTP、IIS、Zookeeper、Rabbitmq、Oracle、Tomcat、Mavrn等服务搭建维护,请关注我.

AD域部署软件自动下发



今天介绍如何使用组策略自动将程序分发到客户端计算机或用户。您可以通过以下方法使用组策略分发计算机程序:

  • 创建一个共享网络文件夹,将您要分发的 Microsoft Windows 安装程序包( .msi 文件)放入此文件夹。
  • 对该共享设置权限以允许访问此分发程序包。
  • 创建组策略对象

要创建一个用以分发软件程序包的组策略对象 (GPO),请执行以下操作:1. 启动“ 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”管理单元,方法是:单击“开始”,指向“管理工具”,然后单击“ Active Directory用户和计算机”。

1.  在指定的OU里新建一条组策略。为此新策略键入名称(例如,软件推送),然后确认。

2.   右键编辑进入组策略管理编辑器

3.   在组策略管理编辑器中:有两种方式设置,计算机配置-策略-软件设置-软件安装;用户配置-策略-软件设置-软件安装。

4.   软件安装-空白处右键:“新建”-“数据包”

5.   打开的文件夹选择我们指定的共享文件夹下的具体推送软件,(例如:baiduyun-百度网盘)

  • 分配软件:

您可以将程序分发分配到用户或计算机。如果将程序分配给一个用户,在该用户登录到计算机时就会安装此程序。在该用户第一次运行此程序时,安装过程最终完成。如果将程序分配给一台计算机,在计算机启动时就会安装此程序,所有登录到该计算机上的用户都可以使用它。在某一用户第一次运行此程序时,安装过程最终完成。

1、确认后,右键改策略名称-“属性”-“部署”按如下设置 

2、确定后,刷新改策略;在服务器命令行刷新组策略。

3、测试机查看下发结果,测试机刷新组策略。

4、重启后登陆电脑,会打开软件安装提示界面

  • 发布软件

用户选择性安装,

1.  右键改策略名称-“属性”-“部署”按如下设置 

2.   确定后,刷新改策略;在服务器命令行刷新组策略。

3.   测试机查看下发结果,测试机刷新组策略,我们会发现策略下发了,没有自动提示安装。

4.   所以我们需要打开控制面板-程序和功能-从网络安装程序,找到对应的软件邮件安装即可。 

至此,软件分发的两种方式就结束了。

  • 分享:
评论
还没有评论
    发表评论 说点什么